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的抗战纪念碑亭

发布日期:2016-12-26 21:3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
    晋绥首府,红色兴县,这里不仅是根据地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也是保卫延安、保卫党中央的前沿。这片曾经流淌过烈士鲜血的土地,见证了我八路军将士与日寇血战到底的意志和决心。八年抗战,这里是消灭日本侵略军的战场。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基金会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的带领下,两年共为兴县捐款修建九座抗战纪念碑亭。2015年修建了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阳会崖战斗纪念碑、黑峪口黄河古渡纪念碑、曹家坡战斗纪念碑。今年新修建了田家会大捷纪念碑、小善畔战斗纪念碑、甄家庄歼灭战纪念碑、红二十八军东征渡河纪念碑、南沟门前突围纪念碑。时值岁末,基金会牵挂着这项红色文化工程。
    12月20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田小明专程赴兴县,验收工程并对施工单位及当地村民表示慰问!
李家梁“红二十八军东征渡河纪念碑亭
纪念碑
    左起:文物旅游局长田宝玉、民政局长孙小建、基金会理事王波、县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基金会理事田小明、武装部政工科长张宗华、新闻办主任白旭平
    遥望黄河对岸的陕西天台山刘志丹烈士纪念碑,当年刘志丹率领红二十八军就从这里下山渡河。
田家会大捷纪念碑亭
纪念碑
段晓飞(左1)向当地老人询问当年田家会战斗情况
竣工验收小组与田家会村的乡亲们在碑亭前合影
甄家庄歼灭战纪念碑亭
纪念碑
小善畔战斗纪念碑亭
纪念碑
南沟门前突围纪念碑亭
段晓飞、田小明在纪念碑前
雪后眺望南山上即将竣工的纪念碑亭
晋陕大桥东侧的黑峪口黄河古渡纪念碑亭
落日余晖下,验收小组在黑峪口碑亭前合影
    兴县县委、县政府对纪念碑亭的验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宣传部、武装部、民政局、文物旅游局与基金会共同组成验收小组。从大山深处到黄河岸边,冒着初冬的冰雪,翻山越岭,检查验收了全部碑亭的工程,共同签写了竣工意见书。
段晓飞与验收小组成员在“兴县抗战纪念碑亭竣工验收单”上签署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签字
民政局长孙小建签字
文物旅游局长田宝玉签字
武装部政工科长张宗华签字
    这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事业的传承,远远望着那一座座纪念碑亭高高矗立在吕梁山上,冰冷的石碑在无言诉说着英烈的精神和战斗的悲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