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会将携手东旭集团帮扶老区

发布日期:2016-11-25 21: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
    2016年11月25日上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受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先生热情邀请,前往拜访并进行友好交流。
    李兆廷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4年度中国经济十大创新领军人物,也是位民营企业家,热心公益。他对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传承红色文化有着很高的评价,对此次基金会来访表示了极大的热情。谈到东旭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开发新型产业所获得的成果,感慨地说到,“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是东旭人一贯的理念。他希望与基金会尽快达成帮扶老区的合作意向,利用好基金会这个平台,实实在在为老区做些公益。
    段晓飞、马小鸣代表基金会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东旭集团热心公益事业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敬意!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在晋绥首府兴县以各种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及帮扶工作,包括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绿化工程、寻找收迁烈士遗骸、修建抗日战场纪念碑、恢复革命遗址、捐资助学、改善乡村留守儿童的教学条件等。并希望借助东旭集团的实力,与当地政府做好沟通协调,共同携手,为找回吕梁山所有的烈士,给他们一个得以安息长眠的家园;为让那些贫困山区孩子们能和城里孩子受一样的教育,给他们更多的希望。
    在东旭集团董事会秘书龚昕的陪同下,段晓飞、马小鸣参观了东旭集团展览室,了解了东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在详细讲解和仔细观看中,感受到了东旭人在新世纪的变革中,引领国内先进技术,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的奋斗精神。
    仔细听取讲解员讲述东旭的发展历程。左起: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东旭集团董事会秘书龚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
    东旭人以“感恩做人,敬业做事”为理念。听取龚昕介绍东旭集团的新型产业。左起:龚昕、段晓飞、马小鸣
在沙盘前仔细听龚昕讲解
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东旭的节能产业
    拜会和访谈虽然短暂,但支持公益、帮扶老区的热情都互相感染着。握手告别时都是一个心情,把已达成的共识付之行动,早一点完成合作意向,早一点把东旭集团的爱心送到吕梁山,送到烈士陵园,送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身边。
    东旭集团传播总监王芳、投资者关系总监魏梦莹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兆廷感谢段晓飞赠送的《红色晋绥》简报,马小鸣(左2)代老母亲签字赠送《岁月回望》书籍。
段晓飞向李兆廷介绍《 红色晋绥》简报
李兆廷与段晓飞、马小鸣合影
左起:李兆廷之子、段晓飞、李兆廷、马小鸣、龚昕、王芳
 
 
 
 
    链接:
东旭集团
    东旭集团(TUNGHSU GROUP)成立于1997年。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公司从光电显示起步,已逐渐发展成为以光电显示、新能源两大产业为核心,集金融、城镇化地产为一体的多产业投资集团,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东旭光电000413、东旭蓝天000040)和四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东旭始终秉承“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核心理念,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板显示玻璃基板整套工艺及制造技术,建成了国内第一条TFT-LCD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先后在北京、石家庄、郑州、芜湖、成都、绵阳、营口、福清、无锡、昆山、镇江等地投资建设了二十余条玻璃基板生产线及石墨烯、蓝宝石、彩色滤光片(CF)、偏光片等研发生产基地,成为全球重要的平板显示材料生产企业。
    新能源产业是东旭又一核心产业,近年来先后在内蒙、青海、山东、河南、浙江、湖北、四川、宁夏、河北、安徽等地建设了以电站项目开发、EPC、电站运营维护、光伏组件制造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积极探寻风电、水电、锂电池、生物质发电、氢能等合作发展机会。
    在制造业板块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东旭在金融、证券、投融资服务等新领域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1年、2015年东旭先后收购两家上市公司,并分别注入光电显示产业与新能源产业资产,形成“产融并举,双翼齐飞”的战略发展模式。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
东旭集团光伏能源产业
图一为东旭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机械
图二为东旭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机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