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红二方面军老战士谷志标子女为晋绥烈士陵园捐树

发布日期:2016-11-09 19:0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60)
    近日红二方面军老战士、晋绥南下老前辈、原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志标的子女谷延兵、谷世宇、谷继红、谷娜娜、谷莉莉、谷建国、谷萍萍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10棵松柏,共计15000元。相关的捐赠手续在积极办理中。
    虽然他们兄弟姐妹远在四川,但依旧牵挂着父辈曾经战斗的那片土地,惦记着长眠在吕梁山的先烈,关心着晋绥老区的父老乡亲。他们积极响应基金会和吕梁军分区及兴县县委、县政府发出的“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的倡议,把一份晋绥后代的深厚情义,送到烈士陵园,送到当年父辈战友们的身边。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特代表基金会、代表晋绥子女和烈士亲属对他们的善举和爱心表示敬意!
   
链接:  
谷志标简介 
红军战争时期的谷志标
    谷志标(1907—1995)1928年3月追随贺龙在洪家关起义投身革命,任桑植县第四区农协秘书长。1929年8月转入中国工农红军,历任红四军第一路指挥部文书、宣传员,红二军团指挥部作战科长,红三军第八师政治委员,参加了创建和发展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多次反“围剿”战役。1935年11月,任红二方面军指挥部作战科长,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    
谷志标与夫人马汝芝及孩子在兴县晋绥军区驻地留影
    抗日战争时期,历任八路军第120师特务团参谋长,独一旅参谋长,陕甘宁晋绥联防司令部代秘书长,转战冀中、山西、绥远、陕西,参加创建与巩固冀中、晋西北、陕甘宁等抗日根据地。参加百团大战,血战齐会,痛歼日寇。
抗战时期的谷志标   
解放战争时期的谷志标
    解放战争时期,任晋绥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1949年,南下入川。历任四川省公安厅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协副主席、省人大副主任。1985年离职休养。
    1995年2月5日在成都病逝,终年87岁。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