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龚子荣之子龚奋生来访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6-08-15 23:1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8月15日下午晋绥抗日老前辈、原中央晋绥分局组织部长龚子荣、桑一伟之子龚奋生及夫人周翠英专程来到基金会,与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一起研究讨论龚大哥撰写的回忆录《难以释怀的记忆》整理、编辑相关事宜。
 龚奋生(左)向段晓飞介绍新撰写的回忆录《难以释怀的记忆》
龚大哥讲述父母和自已在晋绥边区战斗生活时的老照片
左起:周翠英、龚奋生、段晓飞
晋绥老前辈龚子荣、桑一伟夫妇的老照片
    亲切交谈中龚大哥提供了父母和自已在晋绥边区战斗生活时的老照片10余张,以及三十年代战火硝烟中父母之间书信往来的原稿,同时还提供了他历经三年所撰写的回忆晋绥边区生活的故事《难以释怀的记忆》。龚大哥说到,文稿撰写过程中他时常请教90多岁的老母亲,在母亲口述回忆的帮助下,使这三万多字的故事更丰富、更准确、更完整,只是遗憾老人没有等到完稿的这一天。《难以释怀的记忆》内容涵盖了当年龚大哥随父母在晋绥边区生活的童年经历,和对老区人民的怀念之情。这些故事从侧面反映了革命先烈、晋绥军民以及兴县北坡乡亲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为民族独立、为新中国诞生做出的奋斗和牺牲。
    收到文稿和老照片,段晓飞向龚奋生夫妇表示,基金会将积极配合后续的整理及编辑工作,发挥好自身的优势,搭好平台,坚持做好红色文化宣传工作,也为晋绥后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晋绥精神尽一份力。
 
 
(本站编辑:段翔、姚文君   摄影: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