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2015年基金会工作回顾(二)

发布日期:2016-07-01 15:0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5年在兴县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经省委批准后由吕梁市委宣传部、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兴县政府和基金会协作组织实施。8月29日—31日,在兴县举办了“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揭碑仪式”、收迁安葬兴县奥家湾乡孙家庄战斗烈士遗骸仪式120师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等活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揭碑

     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落成。2015年8月29日下午,在兴县阳会崖村举行了隆重的揭碑仪式。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120师师长贺龙之女贺晓明为二十里铺战斗纪念碑揭碑。
揭碑仪式现场
   120师358旅715团团长顿星云之女顿云润,饱含热泪动情讲诉二十里铺战斗故事。
林枫之子林炎志与120师第三代李琦
位于兴县阳会崖村村口的二十里铺纪念碑亭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收迁

孙家庄散葬革命烈士遗骸收迁现场
  8月30日上午,前往烈士遗骸散葬地兴县奥家湾乡孙家庄村。前排左起: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林炎志、贺晓明、兴县县长刘世庆。 
年过七旬的龚奋生(右2)、周翠英(左2)夫妇前往孙家庄烈士遗骸收迁现场。
专程赶来的当年120师小八路闫迎儿,向烈士致以崇高的军礼。
村民们手捧山花为烈士送行
孙家庄战斗20位无名烈士遗骸
默哀
肃立
送亲
起灵
下山
回家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安葬
    2015年8月30日上午,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散葬革命烈士遗骸安葬活动。山西省军区、省民政厅、吕梁市委、吕梁军分区相关领导,当地八路军老战士以及120师后代晋绥儿女和兴县各界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21响礼炮向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而光荣牺牲的所有晋绥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散葬抗日烈士遗骸安葬仪式现场
感恩肃立,迎接亲人。
鲜红的党旗引导烈士回家
烈士为民族英雄亦为国之忠魂
深深地三鞠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孙家庄20名无名烈士安葬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
晋绥儿女向革命老前辈深深的致敬
轮椅青年瞻仰晋绥革命烈士陵园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120师学校落成开学典礼
   2015年8月31日上午,在120师学校举行了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仪式,基金会、吕梁市、吕梁军分区及兴县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120师学校开学典礼仪式
伫立在校园内的和平塔,表达了兴县老区学童的心愿--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向国旗敬礼 
贺龙师长夫人薛明题写的校名
安静的课堂
可爱的学生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