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共同携手---把爱心助学带进老区

发布日期:2016-06-22 15:0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翔
   
   “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左起:前奥运冠军高敏,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高永平,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剑,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向云。
    621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王剑、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高永平、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等领导,中国网、东南卫视等全国数十家媒体及往届受助学子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大爱延续。而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也以“爱心大使”的身份惊艳亮相发布会现场,携手加多宝共同为贫困地区学子捐赠图书,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
加多宝党委书记庞振国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前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担任2016‘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爱心大使。图为高敏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段翔作为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爱心助学启动仪式,并与加多宝集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相关领导,就兴县地区“学子情”爱心活动的具体方案进行了商讨。
  左起:加多宝集团品牌宣传部经理李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部长迟耀萍,晋绥文化发展教育基金会志愿者段翔。
  中国青基会的迟耀萍部长对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期帮扶革命老区,宣扬红色文化的公益行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对未来青基会、加多宝集团、晋绥基金会三方公益合作的前景表示乐观和期待。加多宝集团品牌部经理李坤也表示,2016年度加多宝·学子情”公益活动选定山西兴县革命老区作为帮扶重点,除了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之外,还要向条件困难的山区小学捐赠图书,并邀请我国跳水冠军高敏亲自去兴县看望山区的孩子们。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爱心大使高敏通过“爱心图书角”计划为寒门学子签赠图书。(中国网 雷滢 摄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 雷滢 摄)
    段翔代表基金会对中国青基会和加多宝集团表示了感谢,也代表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对他们的爱心表示谢意!同时段翔也深深感受到公益是一项高尚的事业,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大家携起手来,能为山区孩子们做的事情就太多太多了。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是加多宝集团于2001年发起的以资助应届高考贫困生为主体活动的公益助学项目。秉承“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宗旨,本着“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加多宝集团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寻找并资助1000名寒门学子。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终审核后,每位受助学子将获得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的5000元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至今,已在全国范围,累计出资7000余万元,资助14275名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文: 段翔
图:除署名外,均为加多宝集团提供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