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段家湾小学的来信

发布日期:2016-06-14 18:1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儿女
    5月31日参加了在兴县举行的“为了孩子的明天”公益捐赠活动后,当天就返回北京。往返兴县多次,唯有这次带着对孩子们依依不舍和感动离开......
    这些天,脑海里不时的浮现出段家湾小学的孩子们一双双惊喜的大眼睛、一张张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庞上挂着腼腆的笑容,一串串嘎嘎嘎的嬉戏声,特别是那张书写工整、表达质朴感恩之心的小纸片,使我和基金会的同事们又多了一份牵挂......
    曾想象着孩子们充满好奇的做科学实验,上音乐课陶醉其中,在篮球架下、乒乓球桌旁跃跃欲试的情景.....    
 
  江苏新益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音乐课设备,其中包括口风琴100个,五线谱教学黑板3个。图为学生正在上口风琴课。
课堂上,孩子们认真练习口风琴。
  江苏新益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捐赠体育课设备,其中包括全套乒乓球器材、全套篮球器材和跳绳。图为孩子们在乒乓球桌旁排队等候上场。
篮球场上,巾帼不让须眉。
争夺
    基金会的同事们也在关注着这些经我们牵线捐赠的教学设备和教具究竟使用情况如何?是不是物尽其用?孩子们有兴趣吗?能喜欢吗?      
   近日,我意外收到了段家湾小学吴校长的微信,他告诉我说:“杜老师,您们捐赠的实验器材和音体器材,我们都能好好运用!”并发来一些教学的照片。   
 多彩的体育课--集体跳绳。
男孩子也喜欢跳绳
一个人跳也好玩
来一个花样跳
   我看了照片后,立即给小吴校长回了微信:“吴校长,看到照片感到很欣慰。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中能感受到知识带来的快乐,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也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坚守!”
   小吴校长回复我说:“应该说感谢的该是我们山区的师生啊!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了!真是非常感谢!” 
      下面一组照片是孩子们上科学实验课,使用的教具为江苏新益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捐赠。
老师你看见什么了? 
这些是什么标本?
哥哥们,让我也看看! 
宇宙多奇妙! 
我们的家在地球的哪里? 
注意听,音叉的声音声音有什么不同?
 
我敲你听 
科学实验要精准
   这次我们携手企业走进老区,多所学校接受了捐赠,轰轰烈烈的捐赠活动后,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改善了多少?教学设备和器材都用在孩子们身上了吗?小足球队还坚持训练吗?......
   我们还将继续跟踪下去,不断把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使用情况反馈回去,既不辜负捐赠企业的意愿和善举,也能鼓励动员更多热心公益的企业,帮扶老区的教育,关心这里的孩子们。 
本文作者  杜秀文
本站编辑  林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