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会携手社会各界帮扶吕梁老区教育事业

发布日期:2016-06-12 20:1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近年来,基金会在和多方面的社会组织、群体及企业的接触中,在宣传红色文化的同时,都会主动介绍吕梁老区,动员大家走进这片土地,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民生。                                          
    5月5日,多次接触后的江苏新益科教设备公司董事长周益杰、总经理周新皓应邀来到北京,在基金会详细洽谈了捐助兴县乡村小学教学设备的相关事宜。
  在基金会办公室洽谈捐助事宜。左起:江苏新益科教设备公司总经理周新皓、江苏新益科教设备公司董事长周益杰、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
左起:周新皓、周益杰、段晓飞。
左起、杜秀文、周益杰、段晓飞、周新皓。
   不久,该公司总经理周新皓亲自前往兴县了解受赠方的具体需求。当他在县教育局同志陪同下来到兴县黑茶山脚下东会乡的三所小学时,受到了很大震动。他说,没有想到这里与自己家乡的乡村小学差距那么大,三所小学教师共用一台电脑和打印机,一些基础的教学设备也相当匮乏。于是当即决定增加捐赠,从原定的捐赠两所小学的教学设备增加到捐赠三所小学,包括为每个学校配齐电脑及打印设备,此次共捐赠了价值53.11万元的教学设备和器材,比原计划增加了百分之三十。
   5月10日,基金会段晓飞、马小鸣还专程拜访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唐清慧女士,双方达成了捐助吕梁老区足球及请外籍教练免费执教兴县少儿足球队的共识。
  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唐清慧女士和基金会达成了捐赠共识。左起:段晓飞、马小鸣、唐清慧女士。
  “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毕智峰(右)和张玲女士展示准备捐赠老区学校的足球及球衣样品。
    随后,段晓飞、马小鸣又前往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拜访,双方在十分友好的气氛下进行了广泛沟通,就基金会提出的准备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在吕梁兴县组织公益捐赠活动的初步方案,统一了意见。
   在加多宝办公楼大厅。左起:基金会志愿者段翔、加多宝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冯志敏、段晓飞、马小鸣、加多宝公司品牌管理总监向云、毕智峰、加多宝品牌策划高级经理唐怀建。
   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和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做为协作单位,共同捐赠了1000个标准足球和40套阿根廷队球衣。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还表示今年将会把阿根廷青训教练员带到山西,走进吕梁,助力中国校园足球--免费培训吕梁老区的足球老师和少年足球队。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将也将把坚持15年的“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引入吕梁革命老区,支持兴县的教育事业,帮助兴县贫困家庭的有志学子,圆梦大学。
   5月30日,捐赠东会乡三所小学的教学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孩子们喜笑颜开,悄悄写下了“老师,谢谢你们为我们捐款的这些。”质朴的感恩之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质朴的感恩之心--东会乡段家湾寄宿制小学的小学生写下了:“老师,谢谢你们为我们捐款的这些”。
东会乡段家湾寄宿制小学的学生们
  在受赠学校查看捐赠的教学设备。左起:兴县教育局长王永计、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基金会段晓飞、段家湾小学校长吴海龙。
   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和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捐赠的足球和球衣已运抵兴县。
孩子们脚下的是捐赠的足球

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阿根廷籍足球教练郝海尔·瓦伦西亚做带球示范。

   5月31日上午,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吕梁市委宣传部、吕梁市教育局、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为了孩子的明天”公益捐赠仪式在兴县120师学校如期举行。
左起: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吕梁市长王立伟、梁志锋、段晓飞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单位代表在120是学校前合影。左起: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毕智峰、江苏新益科教设备公司总经理周新皓、江苏新益科教设备公司董事长周益杰阿根廷籍足球教练郝海尔·瓦伦西亚、江苏新益科教设备公司总会计师李春香、加多宝品牌部总监刘敏艳、加多宝公益品牌经理李坤。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