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16-04-04 13:4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清明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奠和感恩祖先、前辈的节日。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都是我们的祖先,都是我们的亲人!
   为了缅怀先烈,为了告慰为国捐躯的晋绥抗日英烈,基金会在清明到来之前,赶制了《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图片集》的视频,发在了“红色晋绥”网上,同时也发到了新浪微博,并委托中红网发到了中国红博微信群里。
    收看了视频的晋绥后代、博友、微友们,纷纷点赞,献花,表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并为革命烈士祈福!
    有革命烈士后代回复:
先烈回眸应笑慰,
擎旗自有后来人!
   还有革命后代回复:
 又是一年清明时,
 怀念先烈寄哀思,
 丰功伟绩留人间,
                             精神永存传万代。                            
   还收到120师后代回复:“含着泪水连看了三遍,谢谢你们!”
   今晚8:30 ,吕梁电视台播出该视频。
   该视频已经下载到晋绥老前辈林枫之女林星玉捐赠的500个u盘里,U盘里还储存有央视10频道曾播放的电视纪录片《晋绥遗魂》。这个U盘将分送健在的晋绥老前辈、晋绥后代及有关省、市的党史、军史研究室、档案馆和图书馆。
   为了保存好U盘,配合红色文化宣传,基金会特别设计制作了U盘包装。
  基金会特制的U盘盒正面
基金会特制的U盘盒背面
基金会特制的U盘盒
 
  特别鸣谢《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图片集》视频制作者 38军转业干部李一平先生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