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又发现烈士遗骸系列报道2

发布日期:2016-03-31 17:4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继昨天本站报道了兴县奥家湾乡奥家坪村榆岭梁发现并挖掘出了一具无名烈士遗骸的消息后,在该处又挖掘出一具无名烈士遗骸。
  当日下午,兴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任虎鸣,兴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原兴县民政局副局长、基金会理事王波等又去了蔚汾镇贺家圪台村,虽经当地村干部和十几位村民指点,但是深挖和探查没有找烈士遗骸。大家都感到很遗憾。
  3月28日王波一行在在交楼申乡新舍窠村仙洞沟找到4具无名烈士遗骸。
  3月29日他们又到了赵家村乡桑湾村寻找洪涛印刷厂采购员烈士遗骸,没有找到。
  但是在30日下午5点过,桑湾村村民来电话告诉王波说曲之松烈士找到了。这位村民的父亲,当年就参与了掩埋工作。在这位村民的指点下,最终找到了曲之松烈士掩埋处,坟茔隐约可见,棺材虽也朽烂,但最值得欣慰的是,曲之松烈士遗骸完整。
  桑湾村是黄河边上的一个小村庄,也是一个小渡口,河对岸就是位于陕西神木贺家川镇120师后勤部驻地,那里有一个休养所,当年有不少人从这个渡口往返于兴县与神木,伤病员们也从这里被送过黄河到休养所养伤。当时日军飞机随时来轰炸,小木船往返之间遇上敌机轰炸,牺牲了不少人。有村民说,自己的父亲告诉他,在半山腰上曾经掩埋了6位烈士。王波一行准备近几日再去探查。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