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又发现烈士遗骸系列报道1

发布日期:2016-03-30 14:0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王波
   20163月30日11点40,红色晋绥兴县特讯:
  今天上午,在兴县奥家湾乡奥家坪村榆岭梁,再次寻找到了八路军120师二十里铺战斗烈士遗骸,现已经找到一坑,并挖出遗骸一具。
  此次寻找烈士遗骸工作由兴县民政局、晋绥烈士陵园共同组织,参加今天寻找挖掘烈士遗骸的有兴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任虎鸣,兴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原兴县民政局副局长、基金会理事王波,以及奥家坪村村民:当年二十里铺战斗见证人,85岁的奥油旦,烈士遗骸发现人、61岁的牧羊人白岇迎,67岁的奥支信等8人。
  截止发稿时,挖掘还在进行。
兴县奥家湾乡奥家坪村榆岭梁寻找挖掘八路军120师烈士遗骸现场
探查遗骸掩埋准确方位
小心翼翼的铲土
挖掘出来的烈士遗骨
  当年二十里铺战斗见证人、85岁的村民奥油旦,不顾年迈,山路崎岖,也来到了寻找挖掘现场。
   61岁的牧羊人白岇迎,在深山野岭放羊发现了烈士遗骸,今天也来到挖掘烈士遗骸现场。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