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会协助岚县电视台在京采访

发布日期:2015-12-11 17:5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吕梁市岚县原属于晋绥根据地,目前确定的红色旧址就有150处。为了更好的利用开发红色资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保护好红色遗址,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岚县启动了纪实片《红色记忆》的拍摄。《红色记忆》摄制组在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树、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的带领下,专程进京采访曾经在岚县战斗过的晋绥抗日老前辈以及部分老前辈的后代。在基金会的协助下,摄制组顺利完成了在北京的采访工作。
   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看望抗日老战士、原岚县第一完小校长、全国妇联政策研究室主任侯狄。
    采访晋绥抗日老战士侯狄。侯狄(右1)、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右2)、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左1)、岚县县委宣传部长刘建树(左2)。
   采访晋绥抗日老战士侯狄(右1)。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右2)、岚县县委宣传部长刘建树(左1)、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左3)。
 看电脑上的岚县红色旧址宣传资料。
    周士第, 1900年生,广东人。1924年毕业于黄埔军校,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组建孙中山的建国陆海军大元帅府铁甲车队,任叶挺独立团第1营营长,参加过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任起义军第25师师长。中国工农红军第15军团参谋长,红2方面军参谋长。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120师参谋长、晋绥军区副司令员。解放后任人民解放军防空部队司令员。1979年逝世。
    在周士第将军旧居采访周士第之子周坚、周强。左起: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周坚、周强、岚县县委宣传部长刘建树。
左起: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周坚、周强、岚县县委宣传部长刘建树。 
左起: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周强、岚县县委宣传部长刘建树。
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向周强介绍岚县红色旧址情况。

        续范亭1893年生于山西崞县,早年参加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1935年续范亭在南京拜谒中山陵时剖腹明志,要求抗日。抗战爆发后,先后任任第二战区民族革命战争战地总动员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新军总指挥、晋绥行署主任、晋西北军区副司令员。1947年9月病逝。

   晋绥行署主任、山西新军总指挥续范亭将军之子续大田(左3),在基金会接受采访。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左1)、岚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建树(左2)。
   晋绥行署主任、山西新军总指挥续范亭将军之子续大田,在基金会接受岚县电视台采访。左起:续大田、岚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建树岚县电视台台长杨亮明、岚县电视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