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遗魂》摄制组采访抗日老战士姜宝箴

发布日期:2015-11-26 17:4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中央电视台《晋绥遗魂》摄制组开拍以来,基金会一直积极协助摄制组协调相关事宜、提供资料、联系采访对象等。
     11月24日下午,基金会又协助摄制组来到医院,采访晋绥抗日老战士,原晋绥边区妇联主任、党团书记,晋绥分局妇委委员姜宝箴阿姨。姜阿姨高兴地接受了采访,给摄制组讲了晋绥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并把珍藏的当年在晋西北的老照片等资料,捐赠给基金会。采访后姜阿姨母女和大家合影留念。

晋绥抗日老战士姜宝箴阿姨
姜宝箴阿姨在接受采访
姜宝箴阿姨把老伴龚逢春伯伯(原晋绥分局常委、组织部长、中央党校副校长)的一本工作笔记本捐赠给基金会。右起:段晓飞、姜宝箴阿姨、杜秀文。

龚逢春伯伯的工作笔记引起了姜阿姨难忘的回忆
姜宝箴阿姨捐赠给基金会的老照片。左起:龚逢春伯伯、龚小实大姐、姜宝箴阿姨1947年在兴县北坡中央晋绥分局机关院内。
前排左起:杜秀文、姜宝箴阿姨、姜宝箴阿姨女儿龚小实大姐、段晓飞和《晋绥遗魂》摄制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