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李文炯子女捐赠文物

发布日期:2015-11-20 16:0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捐赠一件革命文物,留住一段红色历史”活动(2)---李文炯子女捐赠文物 

        晋绥老前辈续范亭、龚子荣、周颐的子女得知基金会正在筹备“捐赠一件革命文物,留住一段红色历史”的公益项目时,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了捐赠意愿。
      曾在《晋绥日报》工作的老同志魏华亭,也表示愿意向基金会捐赠自己保存多年的《晋绥日报》。
      基金会在南下四川寻访、看望晋绥抗日老战士时,已收到李文炯子女捐赠的一件革命文物
  李文炯子女向基金会捐赠的晋绥边区行政公署令
  在捐赠革命文物现场。右起: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李文炯二女儿李沙沙、李文炯长子李山大、基金会理事杜秀文。
        李文炯的二女儿李沙沙说:我父亲在紧晋绥根据地是负责搞装备物资的,这些物资装备大都供应给延安了。父亲去世后,我们在整理父亲的书籍时发现了这份任命书,我们子女以前从没有见到过。这份任命书我们一直收藏着。为了帮助青少年了解历史,让他们记住历史,不要忘记过去,所以我们要把它捐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