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香港仁丰慈善会向兴县捐赠医疗设备

发布日期:2015-10-30 10:2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捐赠仪式及座谈会现场

香港仁丰慈善会向兴县捐赠的医疗设备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10月29日下午,经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牵线搭桥,香港仁丰慈善会向革命老区兴县13家基层卫生院捐赠了中频理疗仪、尿液分析仪、飞利浦心电监护仪等价值15.5万元的医疗设备。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香港仁丰慈善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燕、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及民政局、卫生局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
       在捐赠仪式上,段晓飞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革命老区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对香港仁丰慈善会为革命老区卫生院捐赠医疗设备表示感谢。他说:“兴县人民对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有好多战士因医疗条件差而牺牲。今天,我们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感情举行这次捐赠活动,希望捐赠的医疗设备,能够进一步提升老区医疗救治能力与水平,为老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
       梁志锋代表兴县县委、县政府及30万老区人民向香港仁丰慈善会表示感谢,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兴县发展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表示敬意。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兴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卫生基础条件逐步改善,群众看病难的问题逐步得到缓解,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改善部分基层医疗单位的条件。他希望,广大医疗工作者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不忘医者使命,心怀广大群众,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治病救人,以此来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

捐赠仪式现场
       “这些医疗设备的到位,将大大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有力地推动兴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我们一定能管好、用好医疗设备,发挥其最大的社会效益,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服务。”蔚汾镇卫生院负责人的发言代表了所有受助单位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