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华主席夫人韩芝俊阿姨关心《红色晋绥》

发布日期:2015-10-29 14:3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晓飞
段晓飞向韩芝俊阿姨(右)介绍在兴县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的情况。
 
 
韩芝俊阿姨(右)向段晓飞讲述历史上的红色晋绥。
     10月28日下午,段晓飞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到家中看望了华国峰主席夫人韩芝俊阿姨,并送去吕梁民间艺术团近日晋京演出的《吕梁英雄传》舞剧票。老人谈起《吕梁英雄传》的故事很动情,她说当年马烽、西戎写出这本书的时候,她还在上学,但那时就特别喜欢这里边的故事。前段电视里播放《吕梁英雄传》电视剧,她一集不落看了3遍,说这里边的人物真实,剧情接地气、感人。儿子苏斌说,妈妈喜欢这部作品,里面的英雄人物都是有原型的,有好几个都是当年爸爸在晋绥根据地时身边工作的同志,一直很怀念他们。
     段晓飞给韩阿姨带去了基金会的新一期《简报》,并介绍了在兴县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的情况,老人家看到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的绿化成果和建设的规模,很赞赏,感叹兴县县委和政府为烈士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段晓飞也对老人家和子女今春带头为烈士陵园捐树,表示了深深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