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寻访晋绥抗日老战士

发布日期:2015-07-31 21:2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抗战时期战斗在在晋绥根据地的老战士,目前健在的都已是耄耋之年,留下他们的身影,摄录下他们口述的抗战故事和革命经历,是一件时不我待的抢救性工作。这些音像资料将不可复制再生,弥足珍贵。
     自去年6月到目前为止,基金会在北京已经寻访了50位抗战时期的晋绥老战士,平均年龄91岁。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年内,基金会还将在晋、蒙、陕、甘、宁以及云、贵、川等地继续寻访并看望健在的晋绥抗战老战士。
     这些音像资料是晋绥老区的宝贵史料和精神财富,全部资料都将移交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吕梁市相关单位存档。

      7月28日,基金会采访了第50位晋绥抗日老战士---李继伟。
     
     李继伟,山西孝义人,1929年12月出生。1938年2月,9岁时参加八路军115师宣传队。1939年合并到晋西区党委宣传队(七月剧社前身)。后调延安中组部先后任李富春、张秀岩勤务员、中组部机要室机要员、城工部机要室机要员。离休前为中纪委机关党委 副书记。                                                                                   


李继伟叔叔题字---永远怀念晋绥人民抗日救国的伟大事业!
    采访结束后合影留念。左起:基金会理事田小明、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李继伟夫人李淑英、李继伟、基金会理事杜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