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好消息--找到了........

发布日期:2015-07-29 23:3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在基金会的努力下,经河北籍烈士后代的帮助,今年7月,在云南禄丰找到了晋绥军区侦察参谋、军区“侦察英雄”、“战斗英雄”李芳的侄儿。 
李芳烈士原名杨家贵,1936年,在家乡参加共产党组织的游击队,1937年初入党,并任游击队副大队长。1939年到延安,先后在中央党校和抗大学习。1942年任晋绥军区某部侦察参谋,1945年牺牲。生前曾被军区授予“侦察英雄”称号,受到军区的传令嘉奖,并被选为“战斗英雄”。

李芳烈士的侄儿
      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在基金会的努力下,晋绥军区第二营第六连连长胡俊源烈士的亲属也在陕西绥德找到了。胡俊源烈士生前爱兵如子,在一次战斗中为掩护战士转移而光荣牺牲。
基金会理事在陕西绥德走访老乡,寻找胡俊源烈士亲属
终于找到了胡俊源烈士的儿子。
      基金会将为烈士在家乡修建一座衣冠冢,供家乡人民祭奠、敬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通过民政局,为烈士亲属补办烈属的一切手续,使烈士亲属尽快享受到国家的优抚政策,也使烈士英灵得到安慰。
      先烈们,我们没有忘记您们!人民没有忘记您们!
     寻亲的路还很长,基金会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