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会为金昭典夫人张谋送去捐赠证书

发布日期:2015-07-04 17: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晓飞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43)
    原晋绥行署公安处长、福建省副省长,中纪委委员金昭典夫人张谋阿姨,是最早捐树的晋绥抗日老战士之一。知道基金会的晋绥子女晚上要来送《捐赠证书》,老人家一直坐在会客室等着。
捐赠人张谋阿姨在仔细观看捐赠证书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向她介绍了烈士陵园的绿化工程建设和寻找散葬烈士的情况,她听得很认真,并对身边的女婿和外孙说:“我想去,但已经走不动了,你们要找机会替我去看看。”
  
讲诉老故事
      张谋阿姨说到刚去世的裴周玉老将军,心情沉重,感慨万千。她动情地说“我家老金和老裴当年在晋西北公安总局并肩战斗,不仅是最好的战友,还有一层特殊关系,裴周玉还是我和金昭典的媒人……”她们就是这样一些老人,经历过一段艰苦岁月,牵挂着一片红色土地,奉献着一份炙热爱心,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