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会网站改版

发布日期:2015-05-19 22:3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基金会网站于今年3月初推出后,受到大家的关注,网站运行2个多月来,我们赶到不能满足基金会工作需要,也不能满足各位读者的需要。根据大家的建议,网站于4月底开始准备改版事宜。   
   4月27日,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基金会志愿者段翔开会讨论了网站改版问题,提出改版初步方案,正式启动了网站改版工作。  经过认真几次讨论,确定了网站改版最终方案。
   5月11日,由志愿者段翔、网站设计师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共同开始实施改版,在大家的努力下,连续5天加班,基本完成了此次改版任务。
   此次改版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改动:
 一、栏目设置: 各板块功能更清晰,定位更准确,分类更简洁,栏目内容更丰富。
 (一)为了更好的宣传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晋绥人民团结紧跟党中央,坚定信念、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同时为了宣传晋绥老区的民俗、民风、民情和乡土文化,此次改版特意推出了“走进晋绥”板块,下设“今日晋绥”、“晋绥民俗”“晋绥名胜”“革命旧址”栏目。
 (二)难忘晋绥老区这片热土和老区人民的巨大奉献、难忘老一辈在这里浴血奋战、艰苦奋斗13年,难忘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特意设置了“难忘晋绥”板块,下设“晋绥记忆”“晋绥人物”“晋绥情怀”等栏目。
二、版面美化:以色彩烘托主题。
    首页突出了基金会的主色调---红色和黄色。红色代表了晋绥革命精神,黄色则是流经晋绥900多公里的黄河和晋绥老区黄土高坡气魄的体现。网站首页封面图,色彩上用太阳和黄河的颜色渐变结合,象征着冉冉升起的旭日,与我们的会徽相呼应。同时增加了底纹颜色使版面更加美化。
三、增添模块:突出了多样化、灵动性和可读性.
   (一)网站首页增加图片新闻滚动模块,选项卡图片式模块。选项卡分成“新闻连线”、“公益新闻”、“访谈录”,使版面多样化。
   (二)增加滚动式人物图片集,增添网站的灵动性。
   (三)网站首页增加“晋绥记忆”、“晋绥人物”、“今日晋绥”、“晋绥名胜”模块,使网站首 页可读性大大增强。
   通过此次改版,基金会网站有了很大的改变。目前,我们工作人员还在进一步完善版面和各个板块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