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贺龙之女贺晓明向国务院领导表达吕梁人民愿望

发布日期:2015-05-10 11:1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5月8日,贺晓明大姐向国务院领导写信,深情表达了革命后代和吕梁人民的愿望。

  吕梁市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纵贯全境而得名。吕梁是革命老区、贫困区,全市人口360万,其中低收入的贫困人口61.3万,约占山西全省的1/4。

  “要致富,先修路”,贺龙之女贺晓明大姐和她的全家以及晋绥儿女多年来一直关注、帮助吕梁老区的高速路、铁路建设和机场建设。

  2011年1月11日,太银铁路(太原-银川)开通运营,吕梁市也因此第一次有了铁路与外界连接。但是随着吕梁的经济发展,近年来,中石油、中电投、中铝、华润等大批央企、省企纷纷进驻吕梁,同时吕梁旅游人数已达到100万/年,且吕梁年输出劳动力也有80万。目前吕梁站的客流量已经居山西全省前列,人员流动对快速安全的交通需求量大。因此广大群众对铁路提速、增加车次的愿望非常迫切。希望能尽快开通太原至吕梁的城际列车。这一愿望再次引起了贺晓明大姐的关注。

  为了使太原至吕梁城际列车能顺利通车,5月8日,贺晓明大姐亲自给国务院领导写信,深情表达了革命后代和360万吕梁人民多年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