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林炎志理事长为中红网题词

发布日期:2015-05-04 12:1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林炎志理事长为中红网题词。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接受了中红网的采访。并应中红网总要求,林炎志理事题词:“朝气蓬勃,艰苦奋斗,愚公移山,改造中国。”

  林炎志曾任全国学联主席、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委宣传部长、吉林省委副书记等职。退休后的他依旧很关注年轻人,至今还兼任清华、北大、人大、吉大的特聘教授,为青年学子传道授业。他说,我们的祖国经过好几代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令全世界都瞩目的成就。这好比愚公移山,一代又一代挖山不止。自己也曾年轻过,奋斗过。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现在就是在做一名愚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为国家、为人民挖山。

  2015年清明,参加收迁安葬革命烈士遗骸、祭扫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活动。右起:吕梁市副市长刘永平、林炎志理事长、山西省军分区副政委喻军少将、吕梁军分区司令车瑞金大校、政委张选大校。

  林炎志、姚普明(原绥蒙军区司令员姚喆之子)代表晋绥儿女向革命前辈敬献花篮。

  林炎志理事长还说,基金会主要的使命还是为了传承革命传统。所谓革命传统,就是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特别是日本帝国主义、救亡和复兴中华民族所形成的革命文化与红色文化,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动人民战争改造中国的一个革命传统。这是两个意义,一个是民族解放的意义,一个是改造中国的意义,都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