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为陵园捐树种树

发布日期:2015-04-10 17:0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清明安葬抗日烈士. 公祭英烈.捐树植树活动现场。照片显示2011年新建的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急待植树绿化。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怀着对抗日烈士崇敬的心情,带着对晋绥老区的深厚感情,发起了”捐陵园一颗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 “的主题公益活动。这个活动得到了健在的晋绥老前辈、晋绥儿女和兴县各界群众的积极支持,大家踊跃捐款,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抗战烈士的崇敬、怀念的心意。

  4月2日,从祖国的东西南北中(北京、新疆、东北、四川、广东、河北等地)聚集在兴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抗日烈士遗骸安葬、清明祭扫仪式和为烈士送绿荫植树活动。在绵绵细雨中,在无声的春风中,吕梁市、兴县党政军领导、27位晋绥儿女、烈士后代以及兴县各界干部群众、少年儿童共500余人,参加了植树。

  原中共晋绥分局书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林枫之子林炎志与兴县东会乡小学生一起植树。

  原358旅副政委、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廖汉生之女廖涤青含着热泪说,感谢吕梁人民,没有忘记革命烈士,为烈士修建了这么好的家!

  山西抗日名将、原晋西北行署主任续范亭中将之子续大田在种植自己捐赠的树。

  原中共晋绥分局研究室主任、国家计委副主任段云之子段晓飞与当地群众一起植树。

  晋绥革命烈士陵园里新修建的墓区还需植树绿化,“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的活动将持续开展,为了烈士,我们要把陵园所在的凤凰岭这座荒芜的山岭变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