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林炎志在“抗日烈士遗骸安葬、为烈士送绿荫植树活动”上讲话

发布日期:2015-04-03 16:4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捐陵园一颗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30)
  尊敬的吕梁市委市政府、兴县县委县政府、吕梁军分区各位领导,各位老前辈,
  尊敬的晋绥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怀着对抗日烈士崇敬的心情,带着对革命父辈深厚的感情,用我们的行动,从祖国的东西南北中(北京、新疆、东北、四川、广东、河北、湖南等地)聚集在兴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抗日烈士遗骸安葬、清明祭扫仪式和为烈士送绿荫植树活动。
  7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时刻,我们的父辈和晋绥的父老乡亲们用自己的血肉身躯共同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抗日长城,阻击了日寇西进,保卫延安的,坚固屏障,是全国各抗日根据地进出延安的唯一交通要道,发挥了晋绥抗日根据地特殊的作用,保证了党中央在抗日战争时期领导核心的安全。在浴血奋战的八年抗战中,仅兴县就有 2000多名八路军官兵血洒疆场。
      林炎志理事长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晋绥儿女、120师后代讲话。
  我们在烈士陵园一座座的墓碑中可以看到他们英勇抗击日寇的身影,在烈士英名墙上可以听到他们对侵略者愤怒的呐喊和无声的控诉!为纪念这些为国捐躯的抗日志士,今天,我们代表我们的父辈,代表我们的兄弟姐妹,代表晋绥大地的父老乡亲,将烈士遗骸英魂迎回陵园,亲手为烈士种下松柏,送上绿荫,让烈士精神永在,英魂永存!
  这次活动是山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吕梁军分区政治部、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和兴县人民武装部联合组织的,这是很有意义的国家纪念活动。这样的活动对参加的人心灵都是震动和教育,这样的公益活动今后基金会要多做,要让更多的人参与。
  兴县这块土地印刻着我们父辈生活战斗的足迹,承载着他们当年“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理想和责任。我们对这块土地也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们有许多兄弟姐妹就出生在这块土地上,是晋绥的小米养育了他们,我们感谢兴县的父老乡亲为抗日和革命根据地建设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今天,我们愿意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弘扬晋绥革命传统和精神,为兴县老区的发展作些实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2015.4.2
                                                                                                         于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