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抗日老战士高首善、毛大风、孙鲤为晋绥烈士陵园捐款

发布日期:2015-03-19 16: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22)
    距清明越来越近了,捐款人也越来越多了。
  这一周我们收到两位抗日老战士的捐款,使我们特别感动。这是“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年龄最大的捐款人。其中一位是99岁高龄的抗日老战士高首善,另一位同样是99岁高龄的抗日老战士毛大风。
  高首善老前辈在住院,听说了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赠松柏的倡议后,立即安排女婿到银行汇款。
 2014年夏,抗日老战士高首善接受基金会采访。
  毛大风老前辈的夫人孙鲤阿姨,同样是一位抗日老战士,也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赠了松柏。
  2014年夏,抗日老战士毛大风、孙鲤接受基金会采访时的合影。
  现在,健在的晋绥抗日老前辈不多了,像毛大风叔叔和孙鲤阿姨这样健在的抗日夫妻更是不多了。前辈们对晋绥的感情很深很深。正如毛大风、孙鲤阿姨的女儿毛志君大姐在短信中说的那样:“父母的晋绥情怀,确实让我们姐妹钦佩。”
  我们祝福两位99岁高龄的抗日老前辈高首善、毛大风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我们祝福抗战老夫妻毛大风、孙鲤前辈幸福美满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