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爱在北京--晋绥老区学童“七一北京行

发布日期:2015-02-10 22:1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在2014年“七一”即将到来之际,由晋绥儿女孙笑非牵线搭桥,经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组策划并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联合举办“爱在北京—晋绥老区学童‘七一’北京行”的特殊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兴县蔡家崖乡晋绥中学16名初中学生来到北京。

  学生们全部来自晋绥革命根据地首府兴县的北坡村、蔡家崖村和东会乡。

  “七一”上午,孩子们参加了“爱在北京—晋绥老区学童‘七一’北京行”暨音乐节目中心特殊党日活动交流见面会。出席见面会的有:中央台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包云、中央台副总编辑刘晓龙、中央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福生、中央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毛才桃、中央台音乐节目中心副主任刘磊、中央台音乐节目中心总监助理甘露,在京的部分基金会筹备组成员:开国元勋、晋绥革命根据地的创始人之一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段晓飞、马小鸣、田小明、杜秀文,以及专程赶来的兴县县政府副县长史小军。会议由中央台音乐节目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孙笑非主持。

  7月1日, 基金会筹备组部分成员与孩子们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影留念。

  在会上,台领导包云书记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孩子们到北京,并希望把这样的公益品牌活动持续做下去。贺晓明向孩子们赠送了她主编的《前辈的背影》一书,并寄语老区的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参加此次活动的晋绥儿女赠送给孩子们每人一个书包。史晓军副县长也在会上致词,并介绍了兴县发展现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16名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孩子们结成了帮扶对子,并赠送他们精心挑选的礼物,如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籍、画笔以及口琴、篮球等。

  贺晓明向学童们赠送她主编的《前辈的身影》一书

  基金会筹备组向孩子们赠送书包

  7月1日清晨,孩子们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后,在天安门观礼台合影留念。

  冒雨攀登长城

  清华大学,我会来的!

  参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史展

  参观北京天文馆

  这些农村的孩子们没有出过兴县,没有去过省城太原,更没有到过首都北京。这些活动将会给老区的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感受祖国首都文化的熏陶,感受爱的温暖,获得正能量的鼓励,这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青春万岁,放飞梦想!